2016/11/23

[Homebrew] 如何在 Mac 切換 Node 版本

Node 的版本更新得很頻繁,不知不覺已來到 7.1.x 版了

原本還持續使用 v6.9.1 (Node 6 LTS) 的版本

只因為更新 Yarn, 它自動幫我升級 Node 到 7.1

但,這個更新,造成有些前端使用 glup 搭配 sass 的套件失靈



當下立刻聯想是 Node 升級的原因

既然都更新 Node 到最新版本了,而且要更新 Yarn 又需要 Node 7 的版本,只好找找是否有切換的方法

果然,我也不是單一的受害者,有網友也遇到相同的情況



解決方法


1. 搜尋可用版本

先 unlink 目前版本的 Node, 再安裝 Node 6 的版本

搜尋可用的版本 (brew search node)

在此,我要的是 homebrew/versions/node6-lts



2. 安裝 homebrew/versions/node6-lts

我不需要 node 自動幫我裝 npm, 因為之前有權限問題, 就直接關掉了, 這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在 Mac 上使用 Homebrew 更新全域 npm 的解決方法



3. 切換所需的版本

查看目前的 node 版本再做適當切換

e.g. 若當下在 node 7.1 (最新版本)

brew unlink node
brew link node6-lts

此時就會切換至 node version 6.x 的版本了


參考連結:https://github.com/yarnpkg/yarn/issues/1505

brew unlink node6-lts
brew link node
brew upgrade # to update yarn
brew unlink node
brew link node6-l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