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CentOS] 如何在 CentOS 7 安裝使用 Visual Studio Code

自接觸客戶的 CentOS 系統, 為了要可同步並熟悉它的操作, 自己也架了一台虛擬機使用.

說實在的, 如果是個人使用的話, 我比較推薦 Ubuntu 比較人性化, 也比較不會有一些預期外的事發生.

不講別的, 在有 GUI 的主機上只有 Vim 或 gedit 來做 coding 的工具就弱掉了!

- Vim 通常是逼不得已, 或是應急小改編輯用. 真要拿來做開發用, 還是免了吧. :p

- gedit 也只是像 notepad 的功能編輯文字用

Visual Studio Code 不僅免費用, 重要的是它跨平台的特性, 而且愈來愈好用, 開發網站, 至少這個基本的編輯器一定要有.

不廢話了~ 先來安裝 Visual Studio Code 吧!!

在 CentOS 就選擇 .rpm 的版本下載



直接執行安裝檔



現在 UI 都做得簡單多了, 直接按 Install 安裝



安裝過程一切都很順利, 但是... 奇怪怎麼開了沒反應?!


解決方法


直接用 Terminal 下指令開啟 VS Code

code .


出現以下錯誤訊息 -- libXss.so 這個 library 不存在
code: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Xss.so

用 yum 搜尋有什麼版本可以安裝

yum search libXss


在此我要安裝的版本是 libXScrnSaver.x86_64

sudo yum install libXScrnSaver.x86_64


安裝完即可以在 CentOS 使用 Visual Studio Code 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