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7

[VS2022] 如何更新 IIS Express 開發憑證

markdown ### 前言 繼上回更新 ASP.NET Core 的開發憑證,恰巧 IIS Express 的本機開發憑證也到期了。今天就來解決如何更新 IIS Express 的開發憑證。 ### 問題 今天在 Visual Studio 2022 執行 ASP.NET MVC 的網站時,出現 "根據驗證程序,遠端憑證是無效的。" 的錯誤訊息。檢查後發現原先本機的開發憑證已經到期了。 API 呼叫遠端憑證無效這件事,程式端也是有對應的解決方式,但是在不改程式的狀況下,啟用 https 網站的開發模式一定還是會遇到,先治本吧!
### 更新步驟 1. 首先把本機的相關開發憑證都刪除 開始選單 (按右鍵) 選擇 `執行`,接著輸入 `mmc` 開啟主控台,依以下畫面步驟把憑證開啟
把 個人 及 受信任的根憑證授權單位 中的 localhost 憑證刪除 (筆者僅把過期的 IIS Express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刪除) 2. 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開啟 PowerShell,切換到 IIS Express 的目錄 (個人使用 64 位元的 IIS Express 執行網站) port 請依網站跑 https 的 port 來設定 (IIS 的預設範圍在 44300-44399 之間),此處範例的 port 為 44309 ```shell $ cd "C:\Program Files\IIS Express" $ .\IisExpressAdminCmd.exe setupsslUrl -url:https://localhost:44309/ -UseSelfSigned ``` 3. 重啟 Visual Studio 開啟專案,再執行瀏覽網站。就會重新出現是否信任憑證的視窗,確定並信任就行囉!
再檢查憑證,到期日已更新至 5 年後,完成!
### 參考連結 - [Warnings about an untrusted certificate after you install Visual Studio 2015 Update 3](https://learn.microsoft.com/en-us/troubleshoot/developer/visualstudio/installation/warnings-untrusted-certificate?WT.mc_id=DT-MVP-5002629) - [IIS Express 10 localhost SSL certificate reset](https://steffbeckers.eu/blog/iis-express-localhost-ssl-certificate-reset) - [Visual Studio 2017 - Resolving SSL/TLS Connections Problems with IIS Express](https://www.pluralsight.com/guides/visual-studio-2017-resolving-ssl-tls-connections-problems-with-iis-expr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