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VirtualBox] 找不到 64 位元 選項的解決方法

近期 Windows 10 的宣佈, 讓我想來裝一下 Preview 版嚐鮮一下.

怎知道 VirtualBox 無法選擇 64bit 的選項, (剛好最近換了主機板, 又升級 Windows 8.1)

即使在 VirtualBox 的安裝選項為 Windows 8.1 / 32bit 也會出現如下的錯誤訊息

VT-x/AMD-V 硬體加速在您的系統不可用。 某些客體 (例如 OS/2 和 QNX) 需要這個功能且沒有它將會開機失敗。

原本在未升級前都好好的, 怎知升級後全都不 work 了.

看了很多 Blog 都說只要開啟 Bios 的 VT-x 選項再重開機就可以了. 可惜並非所願的出現 64bit 選項. 而且在 32bit 仍然出現以上訊息~

裝 VMware Player 試試看是否 32bit 也行得通, 結果告訴我要關閉 Hyper-V Role.



我的解決方案:

  1. 開啟 Bios -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2. 關閉 Hyper-V Role (Windows 虛擬技術)
    (關閉 Hyper-V 後, 64bit 的選項才會出現)
Hyper-V 的關閉指令:

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

重開機後, 一切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64bit 選項出現, 32bit 也可以順利安裝!!!

希望有遇到一樣問題的朋友也可以順利解決~ ^^








2 則留言:

Shawn 提到...

感謝~~^^"
這個問題我找好久...
我以為是CPU還是主機板有問題的說...

onecent 提到...

遇到問題, 解決了就是經驗~
最棒的是這樣的經驗也可以再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