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SQL Server] 解決問題: 無法安裝資料庫圖表支援物件 因為此資料庫沒有有效的擁有者

最近重灌電腦升級到 Windows 8.1, SQL Server 版本也一併更新到 SQL Server 2012.
在附加上的資料庫又發生權限不足的問題


無法安裝資料庫圖表支援物件,因為此資料庫沒有有效的擁有者。若要繼續,請先使用 [資料庫屬性] 對話方塊的 [檔案] 頁面,或使用 ALTER AUTHORIZATION 陳述式,將資料庫擁有者設定為有效的登入,然後再加入資料庫圖表支援物件。


之前寫過一篇用 UI 指定資料庫的擁有者 : [SQL Server] 無法安裝資料庫圖表支援物件

這回用最簡單的方法來指定資料庫權限

ALTER AUTHORIZATION ON DATABASE::[YOUR_DATABASE_NAME] TO sa
GO

把 YOUR_DATABASE_NAME 換成自己的資料庫名稱即可.
一行指令搞定! 在開發端就直接給 sa 權限. 如果是在主機端, 請依權限給予給適當的擁有者唷~


Referenc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