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VS2017] 如何讓舊的測試專案可以執行 Live Unit Testing

Visual Studio 2017 已經正式推出, 除了 Community 版本可以讓小型公司及個人開發免費下載使用以外. 最心動的功能就是 Enterprise 提供的 Live Unit Testing. 讓開發人員可以即時得知是否程式撰寫通過測試.


版本


Visual Studio 2017 Enterprise (只有 Enterprise 才支援 Live Unit Testing)

評估可以有 30 天試用, 而且可以跟 Community 版本併存沒有問題.




舊專案如何啟用 Live Unit Testing


啟用 Live Unit Testing : 測試 -> Live Unit Testing -> 啟動



在舊專案你會發現啟動不成功


Error: 此解決方案未參考任何測試配接器。如果您有測試專案,請將 NuGet 參考新增到使用的測試架構對應測試配接器,以執行測試。如果您的測試專案中已經有需要的 NuGet 參考,執行 NuGet 還原或許能夠解決此問題。
這是因為 Live Unit Testing 採用 MSTest V2 版本, 所以要升級一下


如果在舊的專案已有寫 MSTest 測試, 需要透過 NuGet 安裝 MSTest V2 的參考

請在 NuGet 搜尋 MSTest 找到下面兩項, 並安裝在測試專案中

 

接著在專案的參考移掉原本的 MSTest V1 的參考

Microsoft.VisualStudio.QualityTools.UnitTestFramework

專案的參考就會像下圖這樣



再次啟用 Live Unit Testing 就成功了



還會告訴你有多少個測試通過, 多少個失敗

Demo 測試結果


在程式碼區則是直接用視覺的呈現方法, 好直覺呀!!






小小結語


口袋夠深的話, Enterprise 的 Live Unit Testing 真的好好用.
不然 Community 一樣也是很不錯啦, 就手動多按幾下執行測試囉!
Enterprise 評估 30 天倒數中... 多寫些測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