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Mac] 不要在共享網路儲存區裡產生 .DS_Store 檔案 及 .AppleDouble 資料夾

在 Mac 本機產生 .DS_Store 也就算了...
連共享的也要染指就實在是太超過了~ .AppleDouble

今天在存取 Git Repository 時出現以下訊息~ 怎麼多了奇怪的 Reference
查了一下 NAS 裡的 Repository 發現 .AppleDouble 這個沒看過的東西


在查詢搜尋大神後, 這是與 AFP 的網路服務讀取才產生的
是的, 才連那麼一次, 它就自動寫入...OMG

.AppleDB, .AppleDesktop, .AppleDouble 在根目錄下產生也就算了, 在子目錄裡也給我產生, 就真的火大了!

在手動一個一個目錄去把 .AppleDouble 全部砍掉之後, 終能正常工作!


如果不要再讓它產生在共享網路的儲存區裡, 解決方法如下

不產生 .DS_Store, 在 Terminal 輸入以下指令: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esktopservices DSDontWriteNetworkStores true



至於不產生 .AppleDouble 要在 NAS 裡做設定, 不是所有的 NAS 都有支援, 所以看著辦吧!!

SAMBA 的連接伺服器方法已經足夠使用, 所以我把 NAS 的 AFP 服務給關了!!!


參考:

沒有留言: